0
★以上金額為含稅價

★凡訂購餐點,皆會免費提供: 免洗紙盤、筷子或點心叉、餐巾紙、桌巾
目前小計 NT$
0
前往結帳

最新消息

首頁 / 最新消息
活動專欄

【 外燴點心菜單規劃】 心法大公開~訂餐前必看!

活動專欄

【 外燴點心菜單規劃】 心法大公開~訂餐前必看!

每場活動需求、人數、偏好都不同,不僅200人跟20人菜色不能安排相同,就算同樣200人但只要來賓性質不同,菜色也不能直接COPY!

我們重視每位活動來賓的滿意度,所以趴趴走所有菜單都是針對您的需求客製化安排!

至於如何從成千上百的餐點中,挑選適合自己活動的外燴點心,往往都困擾著大家

如果想要快速獲得菜單建議,除了直接來電與趴趴走餐會規劃師聯絡,
趴趴走更首創業界提供線上外燴菜單規劃服務!

只要輸入您的人數、預算、特殊需求,即可立即獲得專屬推薦菜單,還可賺到紅利點數!


➠ 前往  量身推薦


當如,如果您還是喜歡自己挑選餐點,還是可以根據以下【菜單規劃心法】,挑選適合您的菜色喔!!


菜單規劃心法〕


〔心法1〕活動性質

⊙會議型餐點:
因中場coffee break時間往往很短暫,只有10~15分鐘,建議安排每人2至3樣輕食、小蛋糕跟餅乾等,才能讓來賓優雅地一邊聊天一邊享用完餐點。

⊙記者會、開幕活動型餐點:
通常比較重視覺感觀,建議可挑選比較繽紛、精緻小巧的餐點。例如:宴會小蛋糕、繽紛杯子蛋糕、法式杏仁小塔、船型燒、迷你沙拉堡、迷你歐式燒餅等。

⊙節慶或宴會型餐點:
如婚禮、尾牙春酒、中秋、聖誕等節慶活動,因用餐時間較長,前菜、主菜、主食、鹹甜點、湯品、飲料都可安排一些,讓菜色比較豐富多樣,另可搭配有節慶氛圍的餐點,可再為活動加分!

〔心法2〕:用餐地點
若用餐地點在室外,要選擇較不受天候影響的餐點,以免食物腐敗影響用餐品質;在室內,則仍要注意是否通風、日曬甚至蚊蠅蟑螂侵擾等問題。

〔心法3〕:用餐時間
除了菜色要根據用餐時間調整,份量也會要隨時間調整,通常建議早午茶<午餐<晚餐,會比較適當。

〔心法4〕:用餐對象
每個年齡層的食量跟飲食偏好都不同,能根據用餐對象的需求去設計和安排合適的餐點,才能打造一場成功的外燴。

〔心法5〕:特殊偏好
要了解用餐來賓是否有特殊菜色偏好,如葷食素食、不吃牛肉豬肉等問題,以免對用餐賓客發生不禮貌的尷尬場面。

〔心法6〕:用餐人數
菜的份量應隨人數調整,才能讓每個賓客平均享用每道餐點。讓大家能吃得飽,又避免剩菜過多造成浪費。

〔心法7〕:中西餐點比例
其實沒有一定比例,主要是依據來賓屬性、喜好及活動性質調整,可以非常客製化。例如年齡層較大的客層會偏好中菜或養生類餐點;學生朋友們則可能較偏好點心或輕食類餐點;對外國朋友而言,有許多中菜是不太敢品嚐的,故以西式為主。外燴餐點由於其多樣性,除了可盡量搭配中西混合餐點,讓來賓在視覺味覺都能有更豐富多元的感受外,也能充分的提供每位客戶挑選符合自己需求的最佳選擇。

以上,相信只要掌握每個心法,安排菜單時就會覺得簡單一些!當然,若懶得自己規劃菜單,當然還是可以直接找趴趴走餐會規畫師們協助!

最後,提醒大家,雖現在外燴商家眾多,但食安風波不斷,要盡量挑選有規模、有食品工廠認證,甚至投保產品責任險的廠商,才能讓賓客享受美食之餘又能獲得保障喔。

■  趴趴走的食品工廠登記證:




■  趴趴走的產品責任險: